您所在的位置:主页>> 学术动态>>

得色影汇第26期:Shelly Silver实验影片展映之夜

2014-10-14 来源:得色影汇 作者:理论部

 

Shelly Silver是一名纽约艺术家,现任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艺术系主任。她的创作媒介为录像、电影和摄影,作品涉猎甚广,探索可连结并限制人们的个人及社会关系、享乐与欲望的非直接通道,以及人们的故事和由人们所构建的关于自己的故事。她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国展示过,包括MoMA、ICP、MoCA、横滨美术馆、蓬皮杜中心、京都美术馆、伦敦ICA等等,以及伦敦、新加坡、纽约、莫斯科、阿姆斯特丹和柏林电影节。得色影汇第26期非常荣幸的邀请Shelly Silver的学生张婷女士作为嘉宾主持人,为我们介绍和放映Shelly Silver的三部获奖实验影片。


三部展映影片为:

第一部:触摸(TOUCH)
68分钟, 2013
获法国文化部真实电影节非物质遗产奖
简介:男人在50年后回到唐人街照看他垂危的母亲。他是个图书馆员、编目与记录者、同性恋者,也是观察者和扮演者。他的消遣是收集图片——这些图片是他的见证者和协作者。我们坐在黑暗中观看这些图片,就像也穿上了他的隐身斗篷,不仅有好处,也是一个诅咒。本片是一部以男性视角进行叙述的散文电影,情节与人物都是虚构的,由调研、采访、私下的评论、秘密、非确定性以及自由流淌的欲望组成。


第二部:关于唐人街的五堂课与九个问题
(5 lessons and 9 questions about Chinatown)
10分钟, 2009
获德国外交部欧洲媒体艺术节Dialogpreis奖
简介:过去、现在、将来、时间、光影、运动、移民、排华、城市绅士化 种族主义、历史、中国、美国、3种语言、13种人声、152年、17820帧、9分钟、54秒、9个问题、5个课程、唐人街



第三部:我在找什么
(What I'm Looking For)
15分钟, 2004

简介:一个女人着手拍摄私密时刻。她在相亲网站上写道:“我在找愿意在公共场合暴露自己并被拍摄的人……” 这部录像记录下这次冒险,在虚拟与现实的公共空间之间与不同的人形成交集。本片是对摄影及视觉暂留的反思。一个关于欲望与控制的小故事。

 

理论研讨会

more+

联系我们

more+
  • 电话:010-34345435
  • 传真:010-88374775-9874
  • 邮箱:sdfdd@163.com
  • 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